English

台湾医生提醒电脑族注意荧光屏角度

2000-02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随着电脑应用日益广泛,电脑族长时间面对荧光屏感到身体、眼部的不适,如眼球干涩、酸痛疲劳、视力模糊等,台湾医生就此提醒电脑族眼疾患者应注意荧光屏角度。

台湾某医院眼科医师麦令琴指出,患者轻的影响工作效率,重则耗损视力,甚至会造成不可弥补的屈光不正及关节病变。

她提醒电脑族调整荧光屏距离为50至70公分水平,而荧光屏应略低于眼水平位置10至20公分,做成15度至20度的下视角。因为角度及距离能降低对屈调的需求,减少眼球疲劳的机率。

对于经常出现的干眼症,这位医师建议:在干涩感出现前,可以定时点用人工泪液;自行注意频密并完整的眨眼动作;避免座位上有气流吹过,并在座位附近放置茶水,以增加周边的湿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